王樘

母亲高呼!这是不安好心!

 

【这大概是夜晚的热爱吧】

只是今夜,你要闭眼
摒弃对他们的怜悯与热切
这又不是最后一个晚上
最后一个愿意收留我的床

要开始预备了,唱朦胧的腔调
于是,我和你,挥霍,刚刚回魂
快捡起来,掉落的一只袜子
用口齿否认全部,所有,哀悼
此刻,睡意正在超越,火化

问问愚笨,这样的风太安静了
问问你,生而为人是什么人

来时的通透与爱人们离开时的彷徨
姓名不明我才能构思一切人的失常
先一层一层,很多,很多,脚
所有的都佯装情绪低落,望你,看我

“最终想象”

人,人人,与人,在爱情里跳舞
费尽心思,如何让相对方多跨一步
好将友好,变成肢体接触的单边角斗
然后使他们丢了脸面和对称的厚皮鞋
每天晚上都来点儿音乐,故意选择失眠

我们啊,如此高调的,道声问候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了
只是为今天的缠绵就晚拨了指针
还是,你,这个盲眼的你,顿悟
迫切需要情人的吻,举手示意

你说你的心脏患病了,咚咚咚地
乱跳,我也一样啊

评论(2)
热度(13)
 

© 王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