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樘

母亲高呼!这是不安好心!

 

【对语】

我们研习情人的声音
相近的情绪被风,揉入
树木的镂空处

叶子再响两遍就要落下
而他们的神态,放远
一点半点都要各自,打量

长风与衰草在眼湖交杯,三叩拜
归鸟醉卧于雨梁,觥筹交错
无人知晓,做媒者谁
大概是那走空须臾的星河
或者,修行青衫之内的花

风穿山而行,再度过一日吧
我梦见你、看得见
我以诗的重压抵消,浮力
沉入、沉、沉入你心里

路十里深秋八分时节,又见
慰藉的嘴,次,次、次次搁浅
我说你嘶喊着,那下垂的眼睑
是,我看得见,却委弃,昨日

一页梦呓,解开耳畔的幽微
起起跌跌,徘徊了雨
山铃乍响的,那个黎明
为了你,荡遍秋山

“将你迷信”

我在掌纹上悠哉,悠哉
翻读所有鸟语生动的尽头
你将天明浓郁的水汽,允我
冥想,除去耳朵咬耳朵
万物复苏后,都没你声透亮

山,门外的主人回来
徘风亲昵,却无从触及
徊雾拥来,亦无从握紧
如我,落笔
不知忧郁且不知排比
我仅将顿挫
押与似真似虚的你

“听”

野舍,容习多人间的钟情
变奏让猫咪,默许
问寒问暖,恰好铺陈你
茶和无序飘摇的欢雷

“刹那,眨眼”

睁开时都是再会
闭上的,都是
别离
我竟遗落你的声线
隔纸隔猫隔山隔疆的刹那
我分不清情份的,深浅远近

感念爱与不爱者都被眷顾
重重人重重影,严冬已过
他们自己用热勇呼救
得来的,岁岁聚散
随时准备在书写纸中,老去

@Ephemera 共同完成

评论(1)
热度(13)
 

© 王樘 | Powered by LOFTER